我在追着星空等着光♥

双道——『北冥』鲲鹏归往

双道——『北冥』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
ooc预警
emm这个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戏说历史,预警一下吧。
是晓宋。
是he。

“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。鲲之大,不知几千里也。”

鲲存于世万年之久,无亲无友,孑然一身。一朝修炼成仙,得一人身。

鲲着一身北冥深处般黑色袍,无名无氏,游荡四方。偶然到一仙山,一老者一眼道破他非人,却未声张。

老者看着鲲,见他眼里满是孩童般的清澈,不禁笑道:“既然无处可去,便唤我声师父,随我姓宋罢。”

鲲见老者笑,皱眉。他歪头琢磨了半晌老者话里的意思,突然笑了下,少年清脆的嗓音在耳旁回荡。

“师父。”

刹那间,微风乍起,海水激浪。

“你我自山中相见,山风为你而起。便叫——”

“宋岚。”

宋岚入山后不久,在山林深处得一鸟卵。少年日日精心照料,如同得一珍宝。终于,某日夜里,卵壳上骤然裂开几条缝隙。随即整个裂开。宋岚楞住。

只见当中并无叽叽喳喳的小鸟,竟是一个巴掌大的婴儿。

宋岚转头看向师父,只见后者笑着道:“这孩子,竟是天生的妖。不过,本性不坏。若是悉心教导,日后必成大器。”

宋岚一伸手,将躺在他诗书上的“婴儿”捧了起来,不经意间瞥见刚刚被这小妖挡住的一行诗——

“云母屏风烛影深,长河渐落晓星沉。”

他思忖片刻,将“沉”字摘换为“尘”字。

“晓星尘。”

师父一时没听清:“什么?”

宋岚笑了一下。

刹那间,冰雪消融,群星璀璨。

“你我相见于星月下,众星为你皆降为尘。便随师母姓,叫——”

“晓星尘。”


“化而为鸟,其名为鹏。鹏之背,不知几千里也。”

摸着眼泪的孩童不过五岁的样子,宋岚正本想着训斥的话到底是一句没有出口。他叹了口气,俯身将晓星尘抱起来。

“呜呜呜……岚岚,是他们先欺负我的呜……”晓星尘窝在宋岚怀里也不忘“申冤”。

“他们如何欺负你?分明是你……”“呜呜呜岚岚你不喜欢我了呜……”晓星尘打断他的话,泪眼朦胧的看着宋岚。

宋岚几度欲言又止,最后只是理了理晓星尘的头发,转身回了屋子。

一年前,晓星尘四岁。宋岚和师父一同带他去夜猎。本来预想着不过几具凶尸,却没料到竟有一尊野神仙入了魔。

宋岚和师父一时不备,被偷袭个正着。师父身受重伤,宋岚则是被一剑传过肩膀钉在了树上。

宋岚皱眉,刚想使用仙力,却见不远处的晓星尘双目赤红身体渐渐覆满羽毛并且长大,身后伸出双翼……

不过瞬息,一只体型庞大的、状似凤凰的鸟类出现在宋岚面前。

他蓦然瞪大了眼。

这只鸟约长二百里,羽毛有红绿两色,头上有冠,尖尖的喙。它发出一声声的低鸣,那野神仙立刻吓的没了形,诚惶诚恐的跪在地上。那鸟并未理会他,而是径直落在宋岚身前,收起双翼,带起一阵大风。

宋岚神色复杂许久,双手颤抖着拖着对方的头。

他轻轻的问道:“你是……谁?”

巨鸟俯首:“我是你。”

刹那间,树叶岿然,蝉鸣皆止。

“你是……鹏……”


很多年过去了。

晓星尘早已蜕变成了一个俊美的青年,宋岚却依旧是二八年华的模样。

师父离世已久。宋岚在师父离开那天,才得知师父乃是神明。宋岚知道后沉默了许久,才把师父这个不值一提的肉身安葬了。晓星尘陪着他一起。

“岚岚。”晓星尘笑着抽走宋岚手里的书。

宋岚抬头,却被晓星尘捧住了脸,在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。宋岚面无表情的推开他向外走去,以为晓星尘看不到自己微红的耳垂。

他倚着自己的书架,面无表情,显得十分漠然。

无数史书记载,鲲鹏本为一体。可……

宋岚贴着书架滑落,满脸颓然。

“仙妖本殊途,你何苦执着于此呢。”

这是上次他去拜访某位上神时,对方和他所说。

当时晓星尘第一次向他告了白,他十分慌乱,躲了许久,才终于敢直面面对晓星尘。

他究竟该怎么办……

宋岚抱着膝垂头。

刹那间,悲戚无度,冰封千里。


最终,还是挑起了大战。

这一战,生灵涂炭,还殃及了人类。死的死,伤的伤。仙族和妖族世代的恩怨情仇在这一代被彻底激化,战火笼罩了半边天。

直到那天。

晓星尘浑身是血,无力的跪倒在宋岚面前。宋岚早已泪流满面,嘴唇微微颤抖着,一直低低的呢喃着“对不起”。

晓星尘笑了下,明明很高兴的样子,却无端让宋岚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。

他的身体已经开始消散了。晓星尘回握住宋岚握着他的手,在全部消散的前一刻,他俯到宋岚耳边,轻轻的说着——

“对不起,错不在你……”

刹那间,天地失色,恍若隔世。

宋岚呆呆的跪坐在地,望着天空,耳畔传来一声熟悉的鸣叫。

自那以后,妖族认输,各族和平。晓宋二人这令人扼腕叹息的爱情故事,也被拆成各个版本流传于世间。不过,版本虽多,但故事的结局都是一个。

“据说啊,宋岚又变回了鲲,日夜在北冥之中苦等,只盼着有朝一日,能够等得爱人归来。”

数百年后。
北冥。
蔚蓝的海水中,巨大的鲲浮在海面上,不远处的海岸上是一个微笑着的男子。

fin
『中途文档丢了一回,只能找回来一半,所以后半部分很赶,不要介意……』
『四岁的星星当然不大,二百里我都觉着说多了xd』
『大概就是,星星和老宋是鲲和鹏分别留下的后代』
『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白……』
『我就一直特想让星尘说一句错不在你1551老宋要等多少年才能听到啊QAQ』

评论(5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