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追着星空等着光♥

【曦瑶】醉生—短篇

cp:曦瑶。勿ky谢。
小学生文笔,纯粹满足脑洞
从脑洞构思到停笔不到三个小时,所以bug到处是,求不计较w
通篇ooc系列,慎入

一片清冷的月光映着萧条的梧桐,枝丫上早已干枯的树叶在缓缓翕动。树下,有一男子持萧而立,垂着眸,睫毛在眼睑上打了一片阴影。他的对面——梧桐树的旁边,有一小小的坟冢,立有小碑,其上无字。

蓝曦臣缓缓抬头,月光将他的面容打的清楚。虽还是如往前一般温润如玉,但那眼角的疲态却是遮掩不住了。他扯了扯嘴角,似乎想要说些什么,但他终还是低下了头,对着面前的无字碑静立。

忽的,起了丝风,四周树木发出了一阵“沙沙”的响声。蓝曦臣觉得身后有异,在转身的同时拔出朔月,却在看清身后之人时掉落在地,发出闷响。

眼前之人一身金星雪浪袍,头戴一顶黑软乌纱帽,眉间一点朱砂,唇角含笑,皮肤白皙,眼中流光溢彩,静静的注视着眼前的人。蓝曦臣却是早已呆滞,他嘴唇微抖,伸出颤抖的手去,似是想要弄清楚眼前之人是否为真。面前之人向前迎了一步,让他的手触到了他的脸颊,手下的皮肤细腻如玉,触感极为真实。蓝曦臣浑身都发抖起来,一下子将面前之人搂入怀里,下巴搁在对方头顶上,颤抖的溢出了一声“阿瑶……”

“阿瑶……阿瑶……阿瑶……”

他一遍遍的喊着,眼角似有光亮划过。怀中人不说话,也不嫌烦,回抱住了蓝曦臣。

待蓝曦臣抱够了,便开始拉着金光瑶的手开始念叨,什么魏公子天天惹得叔父跳脚阿,什么思追总是往金麟台跑啊,什么宋道长找到了养魂方法啊,大事小情,蓝曦臣恨不得全说与眼前之人听,他的手紧紧的攥着对方的手,生怕一个不小心,那人又像来时一样走了。金光瑶微微笑着,用那温柔的快要溢出水来的眼神注视着蓝曦臣,竟有几分想把此人刻在心里的感觉。

不知为何,蓝曦臣只觉得心慌无比,他觉得眼前这个不说话笑的温柔的阿瑶不一会儿就会离开。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除这个感觉,他只能紧紧的攥着金光瑶的手,对他说着那些毫无意义的话。他觉得似乎这样,金光瑶就可以多待一段时间。

待到眼前之人快要没得说了,金光瑶站起身来,轻轻拽了拽蓝曦臣的手,示意他和自己走。蓝曦臣一头雾水,却还是照做。金光瑶带着他走出了林子,穿过了几条街道和另一片林子,在一条正在涓涓流淌的小溪边驻足,扭头看着蓝曦臣。蓝曦臣眼神有些复杂,他不会忘记在这条小溪边金光瑶曾对他暗表过心意和他所做之事,只是他那时到底没有多心,自是没有听懂,待到金光瑶死后,他方知金光瑶话中深意

可惜,一起都错过了。

蓝曦臣有些迷茫。眼前之人在月光的照射下,浑身似乎笼罩了一层光纱,愈发显得虚无缥缈了起来。蓝曦臣开始手足无措,他不知道现在金光瑶把他带到这里来是想做什么,只得轻轻唤了一声“阿瑶……”。金光瑶微笑着抬起头,薄唇轻启:“我名金光瑶,乃是娼妓之子,幼时漂流在外,曾救过泽芜君。后母亲西去,遗言命我归认金家,我初登金麟台,被一家仆踢落,后到岐山温氏当卧底,结识赤峰尊,后自号敛芳尊,与泽芜君赤峰尊并称三尊。虽面上正派实则阴险无比,害人无数杀人无数。后因被赤峰尊踢下金麟台而心生怨恨,于是偷练魔曲,毁其心智碎其尸身,随后事情败露,被砍掉半节手臂,被聂怀桑陷害后被蓝曦臣一剑穿身,最终被凶尸聂明玦捏断脖子,拖入棺材,永世不得超生。”

“你说,我这样一个人,竟还对那个如谪仙般的人心存念想啊。”

金光瑶嘴角笑容惨淡,皮肤越发白皙,近似透明。

蓝曦臣十分慌乱,他想拥金光瑶入怀,他想告诉他其实二哥心悦他,其实二哥根本不觉得他作恶多端。

可是他不敢。

“二哥”

“我心悦你”

金光瑶偏了偏头,勾起了一个绝美却又凄凉的笑容。

蓝曦臣嘴唇颤了颤。

他看着眼前人眸子的认真,突然心一横,抱住金光瑶,就将嘴唇贴到了金光瑶的嘴唇上。金光瑶眼眸突然睁大,似乎有些不可置信,但渐渐也就适应,回应起蓝曦臣生涩的吻技。待到分开时,两人都气喘吁吁,面露潮红。金光瑶伏在蓝曦臣胸前,眼角划过一颗又一颗的晶莹。他听到蓝曦臣对他说:

“阿瑶,我也心悦你……”

蓝曦臣笑了,紧紧的抱住金光瑶,贪恋起拥抱的温度,他们谁都没有说话,静静地伫立在小溪旁,夜深人静,只听得流水潺潺。

……

“叔父,兄长何时才能醒来?”蓝忘机清冷的声音响起。过一会儿,一个苍老悠远的声音传来:“唉,这‘醉生’酒的目的便是为了令人梦到他最想看到的场景,曦臣他,估计是不想醒来了吧……罢了,罢了。他心中执念太深,若是趁这个机会抒发抒发,倒也不是罪过……只是醉的太久,毕竟不是好事……”伴随着脚步声的响起,话语声渐渐消失。自然无人注意到,床上满头白发的男子,睫毛微颤,一滴清泪,落入丝丝白雪当中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