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追着星空等着光♥

忘羡一梦-50fo点的梗-汪叽十三年中的一天。

此梗是来自 @怯黄昏  @洛虹 的点梗
感谢小可爱们支持!
—  忘羡一梦。
求不说我短小QAQ

蓝忘机兀自走在两旁杂草丛生的山路上,他头上依旧系着抹额,身上依旧穿着蓝家的便装。即便路上尘土飞扬,他身上仍然不然纤尘。他的左手提着半篮莲藕,右手提着半扇排骨,活生生将他这一身清高气息折去了大半。此时的他正面色紧绷,大步流星的沿着狭小的山路行走,不远处隐隐可见一座小屋。

魏无羡从屋里出来,见蓝忘机这幅模样,捧着肚子笑了起来。蓝忘机看见他,脸色也缓和了几分。魏无羡一边迎他一边笑着说:“诶蓝湛啊,你这副模样,我即使再看个几十年也看不够呀,哈哈哈。”

魏无羡接过了蓝忘机手里的排骨,嘴里念叨着:“家里的刀该磨了吧…好几个月了终于可以喝到莲藕排骨汤咯。”蓝忘机见他高兴,只默默的跟在他身后,神色已经全然温和下来,目光紧紧的追随着魏无羡,像是要把这人的模样烙印在灵魂里一样。

是夜。

魏无羡端起第三碗莲藕排骨汤,对蓝忘机笑着说:“蓝湛蓝湛,真的不吃点吗?”蓝忘机面色温柔,摇了摇头。

魏无羡仰头将碗底最后一口喝掉,凑近了蓝忘机,湿热的带着莲藕香的气息喷洒在蓝忘机耳廓下,双手抚上蓝忘机的双肩,轻轻唤道:“蓝二哥哥……”

蓝忘机一手抓住魏无羡的手腕,还没开口,周围的景象倏地变动起来。蓝忘机愣住了,他愣愣的看着周围满目鲜血的乱葬岗,愣愣的看着魏无羡留给他的虚弱却又决然的背影。

良久,他冲着魏无羡离开的方向声嘶力竭的喊着:“魏婴……魏婴!……魏!婴!”声声泣血一般……

蓝忘机猛的惊醒。

他看着面前满桌案的天子笑,抚着胸口上已经烙印了许久的和魏无羡一样的疤痕,面无表情。但若是蓝曦臣在场,必定能读出他眼底那抹绝望和凄凉。

片刻,一曲问灵又一次响起。

fin

『每次都会想到,汪叽没有阿羡的十三年是怎么过来的,想想就心疼死了QAQ』
『内个,另外几个小可爱的刀子梗要等会儿了QAQ,有一位点车的小可爱我估计又要写不完了QAQ,我努力一下』
『感谢小可爱们哒支持w』
『欢迎各种唠嗑w』

评论(4)
热度(31)

© 洛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